​通道: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5 09:07: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赵伦)9月24日,通道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三毛参加。

田刚指出,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牢抓实抓细车辆、食品、住宿、社会治安等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田刚强调,要盯死看牢森林防灭火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县森林防灭火暨抗旱工作视频会上提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十个要求”,加强森防队伍建设,从根本上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要突出抓好团寨消防安全工作,各乡镇村组要加大农村团寨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加大对辖区老人、无自救能力等重点对象户的消防安全排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大农村地区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管理力度,不断增强农村地区群众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思想自觉,加强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载客量大的交通工具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要增强当前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突出做好重点时段、农村地区的防溺水工作,做到区域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以赴筑牢防溺水事故“安全网”。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