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之邀·情满中秋!会同:怀化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开幕

    2023-09-25 08:34: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敏 付俊华 杨钦 )9月24日晚,2023年怀化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在会同县体育广场开幕。

当晚,大型歌舞《美丽的家园》拉开晚会帷幕。随后,湖南省杂技院带来的杂技表演《月之恋》,会同籍侗族优秀歌手组合、双胞胎姐妹花三湘四湘带来的歌舞《侗族儿女爱中华》,女子群舞《遥远的呼唤》《月下锤歌》,以会同“五村联创”为题材创作的花鼓谣《唱得喜鹊飞出窝》,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主席、著名沙画艺术家刘永东的沙画表演《中华圆梦》,大型歌舞《幸福来相会》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歌颂了祖国、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演员们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特别是钢琴配乐朗诵《我给故乡捎句话》、情景表演唱《爷爷为我打月饼》表现远方的游子对故乡的思念,更是在现场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整个感觉是艺术性非常强、规格非常高,然后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感觉,尤其是《爷爷给我打月饼》的节目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它给了我们童年的记忆,然后也把会同的手工柴火月饼推广给大家,所以我们觉得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非常成功。”观众黄春萍说。

“刚刚我看了师生们表演的《我给故乡捎句话》这个节目,让我的乡情、乡愁更加浓厚了,希望我们会同建设得更加美好。”观众杨俊说。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秋与国庆双节临近之际,这台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晚会,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百姓家门口。接下来,会同还将在手工柴火月饼文化旅游节中开展民族民俗文艺表演及趣味活动体验等类别多元的活动,大力推动传统节日文化传承,营造热烈喜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活跃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由中共会同县委,会同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