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千面!这样慢品烟火长沙

  三湘都市报   2023-09-24 07:12:04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见习记者 曾冠霖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宋科铖 

中秋国庆八天长假,你准备好出游了吗?据携程报告显示,国内旅游产品“十一”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88%,同比去年增长超4倍,“星城”长沙再登十大热门目的地。这个假期,如果打卡长沙在你的计划之中,请收好这份攻略,带你揭开长沙的一城千面。  

历史闪耀,博览文艺

星城长沙有着三千多年的记忆,历史的醇厚与艺术的熏陶总能润色繁忙的城市,来到长沙也请见证长沙的历史和艺术。

李自健美术馆   

李自健美术馆被誉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除了常驻的李自健本人的作品,馆内不断有新展进入,其中正在展出的“2023湖南第2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参观人数超88万,打造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城堡。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用摄影记录生活、创造艺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是一场光影与几何的盛会。

湖南博物院   

历史课本上的素纱单衣、至今仍未腐朽的辛追夫人,18万余件文物被收藏在这里。湖南博物院设有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展览,看遍长沙的前世今生。

余韵悠长,“新”城老样

要问长沙何处最可爱,一定是它的烟火气,而老街小巷又属烟火之最。走在长沙的古街巷中,更能体会长沙人的惬意生活。

(长沙白果园巷口,“老”与“新”在此相遇,构成了别具一格的烟火气息。宋科铖 摄)

白果园巷  

大隐隐于市,白果园巷就是长沙闹市中古色古香的地方。巷子里藏着悠久的故事,百米的距离承载了几个世纪的风雨。曾经毛主席创办的《湘江评论》的印刷旧址——33号公馆就坐落在巷子中。

西园北里  

这是一处串联着左宗棠祠、李觉公馆等7处不可移动文物的街巷,仍然保持着民国时期的建筑风貌。白墙黛瓦闲适幽静,西园北里巷子不长,却处处休闲,每一步都是打卡拍照的精致小店。

潮宗街  

从红墙青瓦的民居到精致新潮的小店,市井烟火与现代潮流融合在了一起,推车的小贩与休憩的行人让这条街道更为生动。到了夜晚,霓虹灯光闪烁,赛博朋克风格的灯管勾勒整面墙壁,在夜色中格外引人注目。

星火长沙,红色传承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长沙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打卡长沙不能错过这些红色旅游景点。

岳麓山    

“一座岳麓山,半部近代史”。岳麓山是革命热血与爱国热忱的象征,众多的革命先驱和抗战英烈埋葬于此。据相关部门统计,岳麓山安葬了近300名革命烈士,其中辛亥革命英烈有70多位。登山而上,山色宜人,蔡锷墓、爱晚亭,还有中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岳麓山上沉睡着红色的岁月。

橘子洲  

下山渡河,登上橘子洲,忆往昔,岁月峥嵘,《沁园春·长沙》就是在橘子洲头写下。现在在橘子洲头,还能仰望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登上橘子洲,可以散步慢慢观赏桃园、梅园的景色,也可以坐小火车直达景点,湖湘文化陈列馆、新诗词碑、朱张古渡等等,都蕴含着丰富的湖湘文化内涵。

湖南第一师范旧址    

墨蓝色墙面,白拱形顶饰,1914至1918年,毛泽东就是在这样一座欧式风格的建筑中立下了拯救中国的宏大志愿,并从事到早期的革命活动之中。毛泽东曾经学习生活的第八班教室与第八班寝室,都成为了校内的重点打卡地。

【商场活动】

长沙商场也好逛 

除了买买买,还有拜月大典 

中秋国庆假期“二合一”,让长沙消费市场火热起来。

IP形象展、买赠促销、美食节……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既丰富了消费者的国庆出行选择,也是商场、百货、购物中心借节日热点提振消费业绩、激发商业潜力的不二选择。三湘都市报特意梳理了长沙吃喝玩乐最全攻略供你参考。

打卡拍照!不花钱玩转长沙

目前,以黄兴南路为中轴线向东西延伸,各大商场已经开启创意大比拼纷纷改造外墙或露天屋顶,市民有机会打卡IP装置展。

长沙IFS将与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联合举办“1864大熊猫巡展”,希望公众像关爱大熊猫那样关爱濒危野生物种。

1864,是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得出的野生大熊猫数量,奥运吉祥物“福娃”主要设计者韩美林以“人类婴儿”为参照,塑造了可爱的熊猫宝宝形象;2019年,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据此制作了1864只环保纸质大熊猫,开启“1864大熊猫巡展”。

长沙王府井百货改造五一商圈网红打卡墙,9月26日起,网红墙将变身巨型ATM机,消费者在活动现场输入数字1000000000000(一万亿)开启ATM机,即可领取惊喜扭蛋一个,扭蛋里有超8000份小礼物,还有机会领取长沙银行兔年定制金钞。

吃喝购物,促销满减安排上

作为2023年下半年最重要的销售节点之一,商场纷纷铆足了劲迎接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推出多重折扣、满减等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

9月27日至10月6日,友谊商店、阿波罗广场、长沙友阿奥特莱斯等9家门店推出“国庆购物 满六返一”促销活动,单张会员卡累计购物达6笔、每笔订单满200元,系统将随机抽取一笔结算小票返还50%。

9月29日中秋节当日,星沙天虹购物中心将举行“嫦娥奔月”国风舞台剧以及拜月大典,带市民领略民俗魅力。该商场消费满199元抽奖赢小米扫地机器人,百货折后满300元减30元、满500元立减50元折扣。

9月29日至10月6日,岳麓区欢乐颂OUTLETS举行“金秋欢购季”,部分商品1折起;9月16日至10月6日,长沙大悦城2周年大悦疯抢节期间,有零售69元团100元代金券、黄金最高克减110元、快时尚品牌满200元返50元代金券等活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