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瑞幸、五常&库迪后,江永香芋也出手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3 22:1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建华)你喝的不是咖啡,可能是中华大地的各种美食、饮品。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的联名,在朋友圈掀起了一波打卡热潮,五常大米和库迪咖啡的联名则又吸引了大众目光。现在,湖南江永的香芋也出手了,近日,江永县电商服务中心(惠农网)联合“中国最美路姐”莉琴在长沙五一商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直播:除了推介最佳品鉴期的江永香芋,还以“闻香识农产品”的街头挑战,给长沙市民送上了江永香芋品牌IP文创产品,以及盲盒咖咖、时间仓、墨茉点心局三大“湘”字号新消费品牌企业创意研发的江永香芋联名新品。

江永香芋推出联名产品。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中,江永县推出江永香芋文创产品“江小芋”抱枕,莉琴手捧着的抱枕走上街头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与青睐,“这个粉紫色的玩偶好可爱,能送我一个吗?”“江小芋”是由江永县与惠农网联合开发。据介绍,她是一个热情、谦和善良、好客的江永瑶乡丫头,身着江永特色瑶族服装,头戴永字印头巾,写得了一手女书书法,做得了一手香芋特色菜,并且是个非常好客的本地通。

江小芋。主办方供图

江永是湘南边陲的一颗绿色明珠,瑶族祖居地千家峒享誉海外,江永女书堪称一绝。香芋在江永种植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目前,全县香芋种植面积稳定在6.8万亩,年总产量13万吨,总产值12亿元,已成为江永县示范带动农产品种植、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除了推出“江小芋”,在香芋丰收的9月,江永县积极促成江永香芋与新晋网红饮品品牌盲盒咖咖、精致文艺餐饮品牌时间仓、新中式糕点领导品牌墨茉点心局“联姻”,释放江永香芋品牌的创新想象力和市场潜力,推出“芒椰芋芋”“肉沫香芋钵”“手工香芋饼”“香芋蒸排骨”“鲜芋奶贝”“鲜芋爆浆麻薯”等联名产品。这些时令饮品、湘菜和甜点,把江永香芋的“香、糯、粉”属性转化为差异化产品,为市场提供了新的“口味”。据了解,由于市场反馈良好,联名新品已在三大新消费品牌企业的全国共58家门店同步上线。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