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双节”①|给动物做月饼、画上动物看动物,长沙生态动物园推出系列游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3 21:2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谭思敏)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双节”来临,动物园也进入了节日的氛围。9月23日,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9月29日至10月6日,园区将开展一系列游园活动,欢度“双节”。

长沙生态动物园用国旗、彩旗、感应花、向日葵等装饰步行游道和动物场馆,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长沙生态动物园为了丰富游客游园内容,增加游玩乐趣,充分发挥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作用,国庆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动物文化活动。

做个月饼喂动物。本文图片均由长沙生态动物园提供

9月29日中秋节当天,游客可以亲手为动物做水果月饼。将在现场邀请游客以香蕉、葡萄、苹果、蔬菜和窝窝头为原材料,一起亲手为动物做水果月饼,饲养员将把这些月饼投喂给动物们,看看谁做的月饼最受小动物们的喜爱。

科普活动。

9月30日至10月5日的每天上午10:00—10:40园内将举行动物公益科普课堂。长沙生态动物园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长沙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双节”期间,园区将开展动物科普研学系列活动,课程内容包括《鸟中大个子》,了解鸵鸟、鸸鹋等大型鸟类;《国宝大熊猫》,教授孩子们用图画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去记录大熊猫;《走进真实的动物世界》,了解部分动物园里动物在野生世界的状况。每堂课限30人,有兴趣的朋友可通过动物园微信公众号预约。

动物彩绘。

动物文创雪糕。

9月29日至10月4日将开展动物面部彩绘活动。彩绘师将把可爱的蝴蝶仙子、俏皮的小狐狸、乖巧的小兔子、威风凛凛的老虎等各种风格的动物画在小游客脸上,一起游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动物们看到彩绘后有什么反应。需要提醒的是,该活动为收费项目,关注微信号后25元/人。“双节”期间,动物园还将推出萌萌的动物文创雪糕。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