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地 全面育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交付活动

    2023-09-23 20:58:29

金秋送爽,河山锦绣。 9月21日上午, 青竹湖 湘一外国语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暨交付活动在基地门楼前举行。 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铁龙,开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宇,青竹湖湘一外国语教育集团总校长羿莎,湖南金隅阳光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纪录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部分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伊始,青竹湖湘一外国语教育集团总校长羿莎为本次仪式致辞。羿校长表示,青竹湖湘一第二附属小学此次劳动教育基地的揭牌交付是落实“五育并举”、助力“双减”政策的有力举措,是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全面实践劳动教育的开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劳动教育,“以劳培德、以劳强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将基地划分为蔬菜种植、花木种植、中草药种植等几大区域,带领学生体验劳动,亲近大地;体会流汗、辛劳,从而学会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人民、养成劳动品质,实现劳动育人功能。

月桂飘香,秋期如约,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参与仪式的领导一起揭牌,“归谷”,意为“回归生活、回归自然、回归教育的本真”。

接着,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徜徉在基地,大家都在为基地今后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为学校劳动教育、“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等课程设计交流探讨。看那一抹静谧的绿色 ,那一片片整齐规划的菜畦、果苗,大家完全沉浸在自然之美中……

随后,双方代表签约,将设施完备的近8亩劳动教育基地正式移交给校方使用,助力于学校特色教育课程的开展。

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的交付,让孩子们更多地参与劳动实践,在劳动实践中更好地树观念、养习惯、育精神。让孩子们走进基地,实现全面育人。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