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生军训联合检查组到湖南财工职院督导检查新生军训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3 20:36:35

9月20日上午,省学生军训联合检查组一行来到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国防教育和新生军训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曹鑫、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校党委副书记何万能、副校长邹国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何万能主持会议。

曹鑫代表学校对省军训联合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相关情况。他从好的队伍、好的理念、好的做法3个方面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严格管理,科学施训,将爱国主义教育、专业教育、个人素养与军训工作深入结合。特别是对教官的培训培养,坚持利用暑假时间对军训教官进行集训,并统一组织参加军训教官资格资质认证考核,在确保每一名军训教官素质能力达标的基础上,努力培养一批能指挥、善组训、精教学、会管理的军训教官队伍。

邹国珍围绕组织计划、资格认证、训练落实、教官管理、安全管理、卫勤保障等方面向检查督导组汇报了我校学生军训情况。

汇报结束后,检查督导组现场查阅了该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制度文件、参训人员、日常管理等相关材料,并到军训场地实地查看了军训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师生和军训教官对军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该校组织和筹备军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通过军训要让学生了解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同时要把军训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纪律养成教育、生活习惯培养等有机结合,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军训安全管理、监督、确保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