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水利局:“党建+河小青”助力河长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3 18:06:30

“今天的‘微党课’接地气,教育片也让我们深有感触,河小青行动中心的变化让我们惊叹……”9月22日,辰溪县水利局党支部将党日活动搬到了双溪风光带旁,以实际行动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辰溪河小青行动中心。)

活动开始前,党员们走进辰溪县河小青行动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心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介绍了近一年的巡河、净滩工作开展情况、河流生态的重要性、河流面临的环境问题。

由辰溪县河长办、县水利局联合团县委打造的辰溪县河小青行动中心,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中心后,印入眼帘的是锦江巡河护水、沅江辰阳镇段清河净滩活动;孝坪、安坪龙舟赛场地打捞河道垃圾;“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作文、演讲比赛……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展示着辰溪河小青志愿者的服务风采,一张张荣誉证书体现了河小青志愿者的价值。

随后,县水利局30余党员干部来到双溪风光带一线,对对河岸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河小青”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将这些原本不应该属于溪岸的塑料袋、烟头、果皮、瓶子、纸屑等 垃圾“袋走”。经过几个小时连续奋战,志愿者们共 捡拾、清理垃圾50余斤,净滩效果显著。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来参与‘爱水、护水、惜水’的生态保护行动中!”支部书记余晓星呼吁。

下一步,辰溪县水利局将有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辰溪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建立各个乡镇“河小青”团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打造“辰溪河小青”志愿服务品牌,成为辰溪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新阵地,培养新时代的河小青队伍。(谢增莹 朱能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