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开展“河小青”宣讲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3 17:50:52

近日,为提高师生环保意识和生态保护观念,韶山市河长办联合共青团韶山市委开展“河小青”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青少年争当“河小青”,助力韶河治理,推动韶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家乡美丽环境。

活动现场,河长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韶山市辖区内河流情况,讲述了韶河发展史以及“河小青”职责、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倡议学生们要养成爱护卫生,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节约用水,不在水库、河流、山塘等水域逗留玩耍;爱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中还发放了《河长制宣传手册》《节约用水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学生们争当一名优秀的“小河长”。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了广大青少年争当河长助手,在培育和传播生态文明中打头阵、当先锋,争当河小青,推行以学校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治水护河模式,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将广大群众的治河理念由“要我治”转变为“我要治”,由旁观者变成河湖生态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河湖保护者,文明生态宣传者,动员身边更多的同学、亲人共同参与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下一步,韶山市将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加入到“河小青”行动队伍中来,为韶山市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朱璐)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