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前夕 我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3-09-23 15:00: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粟靖萱  )今年正值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 19 日至 21 日, 会同县双拥办 联合 县人武部、 县城东商会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为老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炮团侗族苗族乡蒋昌文、地灵乡朱昌贻、若水镇龙云熬、团河镇林进兴等19名农村籍抗美援朝老兵,关切询问老兵们的身体、家庭、生活等情况。

青朗侗族苗族乡岩梅村8组抗美援朝老兵甄茂祥家中,甄老依旧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展现了中国军人特有的气质 他指着 胸前的勋章 ,回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娓娓道来: (两次二等功)不容易获得,被一枪打死人就没了。 甄老说的是1951年10月,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四一八团三营九连机枪手的他,接到上级命令,由三人组成侦察队,侦查三四六六高地时,他双手擒美国士兵脖子处,一人装子弹“不清理地面(弹壳),射击的子弹(壳)掉不下去,要打自己眼睛 ”,一人拴住美国士兵身体,当场俘虏两名美国士兵回营;阵地争夺战中无论白天还是夜晚,24小时没有一分钟听不到飞机轰鸣声 作为三人一组的机枪手,猛攻阵地,接过阵地后,全班只剩下四人,他歼灭16名美国士兵。慰问组一行,倾听甄老讲述70年前他们在战场上的一些记忆犹新的经历

作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他们均已到耄耋之年,但大多仍精神矍铄,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军人气魄,每到一处,他们提起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和抗美援朝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老人们脸上满是激动与自豪。慰问组向老战士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老人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牺牲奉献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城东商会会长 王国平 说:“ 会同是我的第二故乡,作为军属,城东商会 来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表达 我们 对最可爱的人的尊崇之情 他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尽力关爱他们。 ”城东商会现场慰问组成员表示: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县双拥办 王国平 的拥军情怀表示赞赏,希望在 的带领下,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抗美援朝老兵。

抗美援朝老兵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县将持续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发扬好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密切关注老英雄们的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