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3 12:34: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张雅倩 戚壮波)9月21日,岳阳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并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结业仪式。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谭功荣到会指导,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四位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主题发言;其他区级领导作交流发言。

在结业仪式上,曾平原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不仅取得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效果,也达到了学思践悟、深学深悟的目的。在为期4天的读书班学习中,大家高度重视,组织严密;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风严谨,纪律严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发挥了先学一步作表率,深学一层求实效的作用。要加油充电,学出理论上的坚定;补钙壮骨,学出党性上的坚定;胸怀大局,学出信念上的坚定;联系工作,学出落实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区之重者”,为今后学以致用解难题、以学促干抓落实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曾平原强调,要学以致用,求真务实。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在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上再发力;以理论学习带头,在细照笃行、融会贯通上再发力;以理论学习导行,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再发力;以理论学习总揽,在提高本领、提升水平上再发力。要以此次主题学习为契机,持续提升学习热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关键少数扛起关键责任,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力,在思考中坚定为民之心,在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岳阳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白再兴要求,要认真领会、融会贯通主题教育精神,并在工作中落实好、执行好,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效统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