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见美好 “悦”读成长”——株洲市渌口区松西子小学开展“最美班级图书角”评比

唐艳洁 彭瑶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3 11:48:4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艳洁 彭瑶)为推进美好校园书香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班级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读好书、勤读书、会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9月22日,株洲市渌口区松西子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最美班级图书角”评比活动,为学生打造一个优美、温馨的阅读场域,鼓励学生以书为伴,在阅读中品味大千世界,增长见闻。

寻着书香,评委们一起走进各班图书角。或童趣可爱,或古韵飘香,或整齐有序……老师与孩子们积极准备,大胆设计,精心布置,一个个漂亮的图书角便诞生了。有的班级对图书进行了分类,让孩子们能快速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书目。不少班级还利用了盆栽、贴画、名人名言、书签等装饰品,让班级图书角既美观大方又生机勃勃。 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图书角构成了班级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小小的图书角散发出浓浓的书香气,使班级成为学生真正的读书乐园。

此次“最美班级图书角”评比活动,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据悉,渌口区松西子小学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坚持把“书香校园”创建作为“一校一品”工作重要内容,结合“双减”工作,深入做好“教师读书会”“班级读书会”“亲子读书会”工作,形成“一堂三会”的阅读模式,常态化开展一月一期“时光悦读会”,全力推进整本书阅读、深度阅读模式,开放校园读书角、书香亭,为师生搭建广阔的阅读平台。下一步,学校将以创建学校“美好教育”品牌为契机,不断创新策略,强化阅读指导,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