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双拥情 | 会同县举行2023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职业技能培训动员会

    2023-09-22 19:5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 通讯员 付俊华 粟靖萱 )退伍不褪色,扬帆再启航。9月21日上午,会同县举行2023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职业技能培训动员会,迎接退役士兵光荣退役归来,激励他们秉承部队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此次培训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65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在欢迎仪式和培训开班动员会上,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身着戎装,披挂“光荣退役”绶带,英姿飒爽,尽显青春活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退役士兵讲授返乡“第一课”,感谢全体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欢迎大家返回家乡,勉励全体退役士兵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勤奋学习提高自己,发扬传统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舞台。

此次培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精心的课程设置,在线下培训中,就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就业创业优惠举措等进行解读,开展党史军史、安全保密专题教育,安排就业形势、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介绍辅导,同时还邀请4家企业到场,帮助大家增强择业本领,提升创业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对重新投入社会充满信心,实现了心理调适和角色转变,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也有了全新的了解。接下来,将认真吸收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和经验,继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唐智明表示。

退役军人杨兴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掌握建设家乡的过硬本领,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