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开展首届科研团队开放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17:14:16

日前,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首届科研团队开放日在工科一号楼举办。活动以“参观互动+集中宣讲”的方式,将研究生的科研认知所需知识“打包”,主动靠前服务,助力研究生“人人入队”,共吸引三百余名研究生参与。

(汽机学院研究生参观科研团队实验室)

汽机学院高端机械零件高性能智能制造研究团队、车路协同研究团队、人机交互-具身智能机器人团队、智能车辆与电驱动控制研究团队等九个科研团队主动报名宣讲。宣讲团成员带领研究生新生们一对一零距离逐个参观九大科研团队工作室、实验室,建立科研感性认知。

(汽机学院研究生参观科研团队工作室)

参观完毕后,宣讲团在工科一号楼B417进行集中宣讲,车路协同研究团队“聪明的车+智慧的路+融合的云”、高端装备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团队“多足机器人”研发、先进制造工艺与高性能材料研究团队“国家奖学金聚集地”等精彩介绍让研究生新生们目不转睛。

(科研团队开放日宣讲员进行集中宣讲)

在接下来的科研团队开放日活动中,科研团队宣讲员将入驻汽机学院“匠心学堂”一站式育人社区进行定期宣讲,学院也将持续发挥科研团队在研本教育中的优势,进一步建立研究生、本科生一体化教育格局,推进全院学生对各科研团队的了解,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宋新 汤康杰)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