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课堂+实践课堂: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研究生打造“双拼”入学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17:03:09

自研究生新生入学以来,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采用“理论课堂+实践课堂”模式打造“双拼”入学教育,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系列校史校情与爱校荣校教育、理想信念与思想引领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开好入学头、起好科研步。

(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授课《第一堂党课》)

汽机学院在理论课堂内容设计中与实践课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素材进行联动,让《第一堂党课》《院长第一课》《科学与道德学术规范》等内容能在实践课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得到体验。

(汽机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毛聪授课《院长第一课》)

2023级研究生新生王甜参观完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后说到:“第一次上完课后立马进入沉浸式体验,课堂的理论仿佛一下子就入脑入心,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们也必定践行“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诺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长理“百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宋新)

(汽机学院研究生参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