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志愿者在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开展节水科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11:21:27

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9月20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珍爱一滴水、科技促成长”的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开展知识普及,节水牢刻在心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是每年的什么时候吗?”,在水知识普及课堂上,“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及与水有关的节日。志愿者和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有奖问答趣味提问的方式激起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节水护水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科普趣味实验,节水走进生活

“同学们,大家知道为什么我吹得泡泡不会破吗?”,在科普实验环节中,“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们演示了彩虹雨实验、神奇的泡泡等有趣水实验,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中对水的性质有全面的学习。

倡议节水意识,从你我他做起

活动现场,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徐幸仪介绍了古今中外的治水故事和全球面临的缺水情况,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节水护水、绿色环保的种子。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水利厅主办,湖南省水利学会、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全球水伙伴(中国湖南)委员会、砂子塘东澜湾小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团支部联合承办。

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坚持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30年不断线。始终秉持“共治江河湖海,同建绿水青山”的理念,坚守在节水护水宣讲和实践一线。此次节水科普宣传活动,增强小学生的节水意识,培养良好习惯,推动大家共同建立节水型社会。(金万萌 杨超艳)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