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祝福”寄到祖国边疆去——长理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师生联合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11:13:07

“是什么在守护我们的和谐安宁?”

“西藏军人远离家乡亲人、奔赴千里戍边,常年与孤独寂寞为伴,与高寒缺氧为伍,始终默默无名、不图回报,特别是中秋国庆这个举国团圆的日子,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守护和平……”

9月21日上午9点,一场围绕“和平年代下的守护”主题讨论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举行,师生们一致认为:是军人的默默守护才有了今天和谐安宁的校园生活,大家纷纷为边疆军人送去属于当代学子的“青春祝福”。

在主持人的安排下,谢江宾、尹碧露、肖懿三人一组围成一圈,开始动手制作祈福灯笼,用力撑起纸质的灯笼,一个个红色、橙色的小球瞬间让室内充满中秋的氛围。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也满怀热情地加入这场“制灯笼大赛”中,与研本支部同志一同将祝福书写在灯笼外壳上。“中秋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遂”“千里共婵娟”,墨滴承载着同志们的敬意与祝福,存留在灯笼上,也即将到达援藏士兵的手中和心里。

(张跃飞和学生一起制作花灯)

学院青年教师李焰则将自己的祝福孕育在毛笔中,“赤胆忠心为祖国,国泰民安度中秋”,这是对援藏士兵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赞美,也是对国家对人民的美好希冀。

(李焰书写对联)

随后,青年教师刘瀚文、唐思思领唱,王耀天二胡伴奏,全体党员合唱《但愿人长久》,歌声如同初春时刚融化的泉水,拂动着每个人的心。

(师生合唱)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把‘青春祝福’寄到边疆去,让学生们真正感悟到了新时革命军人戍边卫国的艰辛,也让学生们在学会珍惜感恩当下的同时学会了奋进和担当!”(江洁 袁美娇)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