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铜10优胜!衡阳技师学院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1 18:12:58

9月19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天津圆满闭幕。衡阳技师学院共有12个赛项参赛,角逐项目奖牌。学院师生表现优异,斩获多个大赛奖项。其中陈奕铭荣获电气装置项目(世赛项目)铜牌(主教练:唐中武)、吴冰倩荣获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世赛项目)第5名(主教练:贺玲丽)、陈柴荣获网站技术项目(世赛项目)第6名(主教练:龙大奇)、周孚涛荣获工业控制项目(世赛项目)第7名(主教练:赵聪);万建明荣获数控铣项目(国赛精选项目)第7名(主教练:曹炎文)、邓波荣获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世赛项目)第9名(主教练:尹鹏飞)、欧阳利荣获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世赛项目)第9名(主教练:周士杰);盛镇归荣获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国赛精选项目)第10名(主教练:彭建阳)、肖娜荣获花艺项目(世赛项目)第13名(主教练:曹逸瑶)、谭锐荣获移动应用开发项目(世赛项目)第14名(主教练:白忠才)、阳恒荣获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世赛项目)第15名(主教练:刘建国)、谷双荣获车身修理项目(世赛项目)第23名(主教练:欧阳博)。其中,陈奕铭入围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国家集训队;吴冰倩入围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

电气装置项目颁奖现场

此次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衡阳技师学院共派出有12名师生在电气装置、平面设计技术、数控铣、信息网络布线、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络系统管理、花艺、网站技术、工业控制、移动应用开发、车身修理等项目代表湖南省参赛,其中10名学生参加了10个世赛项目的比赛,2名老师参加了国赛精选项目的比拼,充分展现了“湖湘工匠”的精湛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赛中,选手们用稳定的心态和娴熟的技艺,为自己多年追梦历程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衡阳技师学院参赛选手合影

衡阳技师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不断创新竞赛指导团队构建方式、参赛选手的选拔培养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借助技能大赛培育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子,营造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职业教育高水平“工匠之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据悉,全国技能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参赛,角逐109个项目奖牌。参赛选手们经历了企业或院校技能比赛、行业技能竞赛、省级技能大赛层层选拔,从数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达标了相关项目的国内最高技能竞技水平。(周文晋 谢东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