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民政:情系民族联点村 民族团结一家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1 16:29:33

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通讯员 陈海军 陈艳明 李小安)金秋九月,石榴飘香。伴随着欢快的生日祝福歌声响起,新宁县黄金瑶族乡百宝村服务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是该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与民族联点的黄金瑶族乡百宝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党建引领创示范”主题党日活动,为20名9月生日的各民族留守老人、儿童组织集体生日会,共唱生日祝福歌。

活动中,该局对百宝村各民族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和80岁以上的困难老年人进行慰问,发放了月饼等慰问物资。同时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等对民族团结、移风易俗、未成年人保护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近年来,该县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政工作深度结合,以“民族团结进步+民生保障、基层治理、边界共建、老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县纳入保障的各族困难群众3.3万人,累计发放资金7400余万元。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地区民族群众的民主权利,在村(居)委会和村(居)民小组换届、补选工作中,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选举出少数民族干部,全县村(社区)配备少数民族干部55名。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指导麻林瑶族乡、黄金瑶族乡与接壤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建立健全联查联排机制,开展各类民族特色文化活动,营造边界和谐氛围,不断提升两个瑶族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