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旁听庭审,娄底人社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15:57:50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文 刘艳胜) 近日,娄底市人社局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40余名干部职工“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本次庭审观摩案件是一起工伤保险待遇支付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现场,双方当事人围绕工伤待遇支付法律适用是否准确以及行政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举证、质证,并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发表了各自辩论意见。庭审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旁听观摩人员全程严格遵守法庭纪律,全面地感受案件庭审过程,对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行政执法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的合法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庭审观摩活动,干部职工的 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以及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增强 ,为提高自身执法办案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把庭审观摩与行政应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出庭应诉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应诉效果,助推我市人社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