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双选平台"揭牌,还有招聘等你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15:21:1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董高武)“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建好两个市场、服务一方百姓。”

9月21日,沅陵县首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和零工市场揭牌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县人社局二楼大厅举行。此次活动与落户该县、即将开幕的怀化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同频共振,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想找个零工,家里有小孩要带,没法做全职,刚在招聘会上与一家经营母婴产品店子达成就业意向,也在就业服务中心也做了求职登记,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作。”代女士动情地说道。

“以前我们酒店是通过发放、粘贴招聘广告和熟人推荐等进行招聘,覆盖面都有限,现在有了县里提供固定的招聘场所,对我们企业和求职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样的服务很不错。”汇鑫丽景酒店人事主管郑女士侃侃而谈。

该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安全、可靠、有保障的“双选”平台,常态化开展招聘和人才交流等相关活动,有利于提高劳务市场匹配效率,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沅陵是名副其实的劳动力资源大县,拥有城乡劳动力资源总量39万余人,也是典型的劳动力输出大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为18万余人。其中省外就业规模达13万余人,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发达经济带;省内县外就业近2万人,集中在长株潭地区;县内就地就近就业3万余人。

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外发达地区的劳务协作,加大收集优质企业岗位信息力度,及时向求职者推送岗位供求、薪资福利和政策法规等综合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积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侧重帮助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脱贫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紧紧兜牢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底线,为稳定全县就业局势、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