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举办“把握就业主动权”就业指导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1 11:36:40

帮助学院学生 提升就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 9月20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别邀请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伟峰来校做主题为“把握就业主动权”的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副院长彭富强,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就业干事以及近5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合作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 麒盛科技将 项目协议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实现 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工作 质量 讲座开始前,彭富强为李伟峰颁发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导师”聘书。

李伟峰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心态引导、就业实用技巧三个方面为学生带来了专业讲解。“为什么工作不好找?”“为什么年轻人不好找工作?”抛出问题之后,李伟峰用国家官方平台公布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对比智联招聘《2022年、2023年大学生就业力调研报告》两年间的数据变化,让学生清晰的认知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找工作,要追求稳定吗?”“找工作,能追求自由吗?”“工作上,如何看待不公平现象?”李伟峰再次用三个问题直击学生内心,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随后他还教授了学生“找工作”和“干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企业需求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还明确了就业目标,梳理了就业规划,增强了就业技能和就业信心。

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持续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做实做细指导服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向国家、社会输送具有扎实学识、过硬本领、求实创新的高技能型人才。 张娜)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