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顺利举行,35个项目拿到决赛“入场券”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20:59:03

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尹丹 周晗)今日上午,第十届海归论坛2023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以下简称“留创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复赛在长沙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黄锋出席。经过激烈角逐,35个项目拿到决赛“入场券”。

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是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阳望平介绍,“留创计划”项目选拔大赛举办三年以来,省人社厅和海归论坛双方合作模式不断完善,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基本构建起从选拔资助、宣传推介到落地孵化、融资对接的服务体系。大赛品牌效应不断增强,赛事规格高、规模大、质量优、影响广,现已成为展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窗口,助力了一批又一批的企业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在复赛现场,参赛项目大多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评委认为“具有较高科研水准和技术含量”。

“高层次人才创业、高科技创新,是未来创新创业的趋势和方向。”专家建议,海归青年创业要做高科技的项目,也要综合考虑落地的可行性,把技术应用到更多地方。

复赛共邀请了近20家投融资机构参与。赛后,湘江新区“柳枝行动”相关负责人带走了参赛项目与选手的资料。“随着市场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不断增长,资本市场也开始对科技初创企业给予更高的关注和支持。”他告诉记者,“柳枝行动”将联合社会资本为他们提供股权资金支持等服务。

人才众多、产业聚集,长沙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基因。复赛选址长沙留创园,意在让项目充分感受园区精准的政策支持和优质的服务保障。目前,园区已成功孵化了三诺生物等8家上市龙头企业及湖南迈瑞等数家估值超十亿的科创企业,培育了华腾制药等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骨干企业,是支持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园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聚集了场地、政策、技术、金融、人才等要素资源,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增强留学人员双创的活力和热情。”

据了解,大赛由省人社厅、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指导,省专家服务中心(省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致公党长沙市委会主办。

晋级决赛名单如下:

2023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复赛结果公示公告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的通知》(致湘发〔2023〕8号)和复赛方案有关要求,于2023年9月20日举行了复赛,共选拔出35个晋级项目(创业组15个,创新组20个)、2个替补项目(创业组1个、创新组1个),现予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9月20日至9月26日,共7天。

如对公示项目有异议的,可通过信函、电话或当面举报;举报人须告知真实姓名及有关身份信息,所举报内容须真实、准确,并尽可能提供有关调查线索;严禁借机造谣中伤;举报人将依法受到保护。

公示时间 :2023年9月20日至2023年9月26日

受理部门: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办公室(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民主党派机关办公楼3楼304房)

湖南省专家服务中心(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楼920房)

受理电话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办公室

刘会明88854317

林榕19376989562

湖南省专家服务中心

周晗84900402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