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我省外资外企高质量发展|黄赞佳带队赴上海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9:4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通讯员 葛旭 记者 张德会)为学习上海浦东总部经济发展经验,助力我省外资外企高质量发展,9月19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带队赴上海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走访调研。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羊贵平,衡阳、湘潭、益阳等地市驻上海联络处负责同志、浦东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办事处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海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3年,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据协会常务副会长范亚泉介绍,协会专业服务浦东总部经济企业、500强企业、经济特殊贡献企业、进博会参展企业超5000余家,企业经济贡献规模约占浦东80%,在招商引资、政策支持、跨部门协调、资源对接、协调创新等事项上,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协会已和湖北、河南、四川等地驻外办事处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在人才服务、资源协作、产业对接等方面存在较大合作空间。

座谈会上,黄赞佳表示,上海是外商投资进军中国市场的桥头堡,浦东是外资最集聚的地区之一。湖南与上海同处长江经济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湖南产业基础良好,有3个万亿产业,16个千亿产业,工业门类齐全,有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动力等三个世界级产业集群;开放平台众多,有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五大国际货运物流通道等;科教人才富集,全省高等院校100余所,其中双一流高校5所,专业技术人才355万;营商环境良好,在2022年“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中湖南排名全国第七,长沙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

黄赞佳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湖南与上海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人才往来、项目合作、产经对接、市场开拓、对外贸易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衡阳、湘潭、益阳等地市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分别介绍了当地产业特色和引进外资情况。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唐煜斯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