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职业学院:新生军训消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7:22:3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火情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以及财产安全,9月19日,湖南工商职业学院联合衡阳市松木经开区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向全体新生讲授消防安全课。

当天下午16点30分许,活动正式开始,宣讲员以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讲授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情及处置方式。随后,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一提、二拉、三对准、四消灭,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不要对准火的上面,要站在火焰的上风向,不要站在下风向。”细致的讲解让参加演练的师生受益匪浅。现场,还邀请了教官和新生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并讲解怎样进行现场扑救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安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始终坚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防控能力,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利用2台消防车洒水为军训的新生们降温,受到热烈欢迎,让火热的军训增加了一丝清爽和凉意。(张超 李娅蕾 李智铸)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