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生深入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5:10:58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前往该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参观。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征临担任讲解员,在“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内,大家穿越了一段长达67年的“时光隧道”,走过“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通过图片、实物、模型、场景复原、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方面了解学校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齐奋进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我不仅体验到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之美,还感受到了长理丰厚的人文底蕴!学校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鞭策我们这一代新时代青年,坚定科技报国信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小我’融入‘大我’!”来自23级英语笔译专业的易文炫同学如是说。

“很开心能够在我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作为长理新鲜血液,我们将传承优良传统,做到知行结合,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来自23级英语笔译专业的崔花同学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她对未来三年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学习充满期待。

在参观最后,李征临对新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新生们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止步、不放弃;二是不断地挖掘自我、挑战自我与成就自我,在研究生多彩的舞台上遇见崭新的、更加卓越的自己。通过此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让全体新生对校史校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爱校荣校教育打下了扎实基础,也为全体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树立成长成才、报国强国目标提供航向标和源动力。(龙洋 李征临)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