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以巡促改,整治小井盖,守护大民生

童枫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3:42: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童枫茗)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的周宏斌等几位居民早早便来到区委第四巡察组驻地,将一面崭新的锦旗交到巡察组组长邓治国手中。“我代表杨桥集镇的村民真心感谢区委第四巡察组,这个井盖凸起问题已存在多年,这次终于彻底解决了!”杨桥集镇居民周宏斌感激地说道。

8月底,区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头顶烈日来到杨桥集镇深入群众中走访。见到戴着草帽的巡察组成员,群众们纷纷上前反映情况,你一言我一语,话匣子便打开了。“集镇北街后面消防通道污水井座凸出地面二十多公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既拌脚又影响行车,给我们出行都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小小井盖也是民生大事,巡察组收集好相关信息后,立即将现场情况和群众意见向具有属地责任的群力村党总支反馈,并下达《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通知书》。收到通知书后,群力村党总支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人对消防井座进行安全措施处理。短短十天,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得到彻底的整治,大家悬着的心也都落了下来。

自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望城区聚焦乡村振兴、三湘护农、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各村级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对巡察中发现、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不放,持续跟踪问效,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