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锋调研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盛月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3:2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盛月娇)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来到望城一中、喻家坡小学项目现场、望一外国语学校(宝粮校区),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他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区领导易文龙、黄金国参加。

在望城一中,蔡锋走进教学楼、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师队伍配备等工作情况。蔡锋要求,望城一中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更新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品牌学校。

望一外国语学校(宝粮校区)即将迎来首批新生,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蔡锋指出,要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及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新学期顺利开学营造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

当天,蔡锋还调研了喻家坡小学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望城教育工作情况。

蔡锋充分肯定望城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教育是国家文明的象征,是社会发展的希望,是地区综合实力的体现。要好上加好抓好育人育才,注重思政教育,培养良好志趣,顺应时代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蔡锋表示,教育工作能力提升要做到强之又强,要始终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和优质均衡供给,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底线任务工作要实之又实,要紧盯校园安全不放松,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开学工作要细之又细,要做实做细开学前系列准备工作,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管理,从严从实规范收费,提前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平安、有序、文明开学。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