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2:58:13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结合老年人养老需求,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贡献民政力量。

推行“支部+养老服务”。指导成立城步苗族自治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建专业化服务小组为13个乡镇(场)2000余名民政救助对象提供医疗、理发、打扫卫生、生活照料等服务,服务老年人15000余人次,着力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实现“老有所依”。

全心做好机构养老服务。建成城步南山养老院,组织党员干部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上门走访,充分征求老年人及其监护人的意见,将全县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供养人员168人全部纳入,养老院生活护理员持证上岗,为老年人提供周到、热情、人性化、零距离的星级服务,实现“老有所养”。

强化农村互助养老服务。加强与村社区“两委”成员的沟通协调,在农村互助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提供实时指导,全县188个村(社区),已有72个村(社区)配备有较完善的养老服务设施,图书室、休息室、娱乐室、餐饮室,室外有健身器材和活动场地应有尽有,实现“老有所乐”。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机关党支部党员组织政协委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到敬老院、幸福院举办敬老爱老活动,引导、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养老事业,年内已链接社会资源20余万元,为老年人提供衣被、牛奶等物资。

服务无止境,养老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城步•魅力苗乡”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忠诚奉献、忠诚担当。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