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职院承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路桥工程国际人才培养与技能发展论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09:54:25

9月17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湖南省公路学会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路桥专委会、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路桥工程国际人才培养与技能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政府、企业、高校、协会等各界人士参加,就如何高质量培养路桥工程国际人才、如何高质量服务“中国基建走出去”共商共议、建言献策。

出席论坛的领导与专家有: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副理事长、路桥专委会主任张亚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怡民;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副理事长、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路桥专委会秘书长欧阳伟以及来自全国15所职业院校的专家与骨干老师。

在专家报告环节,李怡民作了《借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展战略”东风,助推交通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湖南省建设投资集团海外事业部副部长彭辉彬分享了《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路径——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为例》,湖南省商务厅地区一处副处长赵昊为大家带来了《中非经贸合作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精彩报告。

在专家解读环节,欧阳伟对“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和“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桥隧工职业技能大赛”两项赛事进行了解读,并和参会嘉宾互动,回应了大家关心的关于职业院校参加国际技能竞赛的相关话题。

在交流研讨环节,来自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代表纷纷发言,就各校在“路桥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方面的工作做法与经验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本次论坛活动同步在线直播,湖南中扬、湖南路桥等湖南企业在海外的项目部负责人、泰国北标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在线收看了论坛。(彭东黎 王中伟)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