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3银7铜!湖南技能健儿创历史最好成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22:26:25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王智芳)9月19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落幕,湖南代表团选手共斩获3金3银7铜71个优胜奖。

本次大赛,湖南代表团共142名选手参加全部109个赛项角逐,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建筑业等15个国民经济行业门类,是我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一次重要布局和“练兵”。

与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取得1金1银2铜46优胜奖(按竞赛选手统计)相比,湖南在本次大赛中的成绩实现质、量双提升。从竞争强度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045名选手角逐109个项目奖牌,较上届2500余名选手争夺86个项目奖牌,竞争更为激烈。从奖牌数量看,获得金、银、铜牌数量均增加2倍以上,优胜奖数量增幅超过50%。从获奖领域看,我省在建筑业和服务业项目保持优势的同时,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等行业领域有长足的进步,在新业态领域的表现也十分突出。

近年来,湖南通过“产业+技能”,对准产业需求和急需紧缺领域,加快实施技能人才振兴工程,组织实施好“湖湘工匠引领计划”等,引导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持续推动技能、产业和人才实现双向互动和赋能。同时,努力克服资金投入受限等客观困难,进一步完善我省竞赛体系、标准、机制建设,充分动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企业以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构建大格局竞赛体系,为此次国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