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启新程、磨砺见成长,衡山职专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21:06:41

9月11日,衡山职业中专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会。秋日的阳光投射在操场上,新生们身着军训服,整齐划一地列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参加动员会,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在衡山县职业中专的训练场上,学生和教官顶着炎炎烈日,排成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井然有序的操练着。行进、转体、军姿、呼号、拉练……同学们身姿挺拔,面庞坚毅,烈日不减少年风采;朝气蓬勃,英姿飒爽,风雨不褪少年本色,已然成为军训场上亮丽的风景。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14日下午,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了内务整理演示评比。同学们动作娴熟,技艺“高超”,分分钟叠出“豆腐块儿”,给军训全体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务评比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强化了学生的纪律观念以及集体观念,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变色的晚霞,秋露带来的清凉气息。9月16日晚,军训晚会上的嘹亮军歌,唱出了革命的薪火相传;好听的流行歌曲,唱响了同学们的青葱岁月。平时严肃的教官的倾情演出,“燃”爆全场。

军训期间,县人民武装部还为参训学生作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使命,发扬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努力成为国家、民族需要的技术人才。(吕丹凤)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