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哥说新闻|韩国总统批准拘捕李在明!把制造“麻烦”的人先解决掉?

  三湘都市报   2023-09-19 17:22:1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评论员 张军 视频 王珏

当问题出现时,不是第一时间去解决问题,而是急着把制造麻烦的人先解决。有没有觉得这个套路很耳熟?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是这么干的。

当地时间9月18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因长期绝食导致健康告急被送医,但仍表示除了必要的输液将继续开展绝食示威。几乎同时,韩国检方以涉嫌渎职等罪名申请拘捕李在明。今早,韩国总统火速批准法院申请拘捕的要求书。

真是迫不及待啊!看来他拿这个政治对手也很头疼。尹锡悦最终会不会得逞还真不好说,根据韩国法律流程,韩国国会或于21日进行表决。

此前,尹锡悦对李在明绝食极尽嘲讽,甚至在其帐篷旁边故意摆个鱼摊羞辱对手。李在明身在医院抢救,在这种情况下仍被提请拘捕。这种对生命的不尊重、对政治对手的不尊重,已经激起韩国国内不少反对的声音。盖洛普韩国公司9月初的调查显示,在野的共同民主党支持率短期内追平了执政党。对于明年最为关键的国会选举,支持在野党候选人的比例为50%,远高于执政党候选人37%的支持比例。李在明绝食的“威力”可见一斑。在2024年韩国国会大选来临之际,李在明这番绝食抗议,可能会对最终结果产生一定影响。

眼下尹锡悦怎么“玩火”、怎么跪舔美日,我们管不着,会有清算的那一天。

“朝野大战”将为韩国的政局带来哪些变数?我并不关心。这是别国的内政,这是别人家的事。

但是,李在明的绝食抗议诉求中有一条:公开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行为!这是为周边国家的人民、为全人类在以死抗争。还是那句话:只要李在明坚持“抗日”一天,我就坚定地支持他一天。

最后分享一位网友的评论与大家共勉:

“他虽然躺着,却是韩国唯一站着的人!

他虽然虚弱到不能说话,却是韩国声音最大的人!

你可以躲在暗处,但不要嘲笑那些勇于发声的人,

因为他们争取到的阳光有一天会照耀在你身上!”

责编:薛琳

一审:王珏

二审:张军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