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书香 遇见美好——郴州市苏仙区廖家湾学校开展教师读书分享会

赵婷 廖慧敏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9 15:31:45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婷 廖慧敏)欲求教好书,先做读书人。读书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构建书香校园的有效载体。为激发教师读书兴趣,让教师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打造学习型校园,9月18日晚,郴州市苏仙区廖家湾学校举行了教师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李辉主持;还特别邀请了苏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晓飞,人事股副股长曹海宾莅临指导,共沐书香,碰撞知识的火花。

读书分享会上,教师赵婷分别从作者介绍、书籍简介、好句摘抄、读书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许三观卖血记》一书的感悟。赵老师抓住书中的核心内容,讲述了小人物许三观的价值意义,引发大家思考,在工作、生活中应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大意义。

教师何卓徽分享的是对杜甫的人物解读,主要由《画鹰》《壮游》《孤雁》三首诗展开,这 三首 代表了杜甫从青年到年老心态上所发生的变化。她从雄鹰谈论到孤雁,“年轻的时候要有一种激情想象、要有敢于目空一切的气概。那么,到了晚年,我才能够有强悍的生命力让自己逐渐地平静,学会变得有同理心有同情心。”

活动的最后,苏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晓飞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强调读书是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和必由之路。鼓励全体教师养成多阅读、常反思的好习惯。

以书为美,以书为媒。此次读书分享会让大家在读书中陶冶了情操,在分享中感悟了思想魅力,体验了书中的精彩世界,激发了阅读兴趣,促进彼此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