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横铺中学开展“九·一八”爱国主题暨紧急疏散演练安全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10:4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璐瑶)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18日,临湘市横铺中学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爱国主题暨紧急疏散演练安全教育。

演练过程中,警笛声响起,学生们迅速抱头、低腰、用湿毛巾或袖子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地进行疏散,快速安全到达操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充分体现出良好的安全素质。

到达操场后,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旗手缓缓升起国旗。随后,降半旗,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缅怀在“九·一八”事变中英勇牺牲的先烈和同胞。宣誓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

该校 党支部书记 校长廖艳林 教导全体 师生 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鼓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的大无畏精神,怀抱理想,不怕困难,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