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800余名农村骨干教师集中“充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10:3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莹) 9月17日,由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主办 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 国培计划”临湘市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班在市第一中学图书馆演播厅开班。该 市农村骨干教师共8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 特邀 岳阳市本土教育专家、岳阳楼区朝阳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徐光华作了 《师德师风 为师之本》的主题讲座,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师德师风培训课。讲座中,徐光华 从日常工作切入, 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和朴实无华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师德师风的真谛。

次培训为期三个月,将通过分组研修、线上线下教学、开展实践活动以及学员研修成果评选等方式,学习《师德铸魂 师德践行》、《解读新课标》、《小学数学落实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与创新》等课程,全面落实教师专业标准,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全 农村骨干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水平和教育教研能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方法,为临湘市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教师 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修炼师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做“四有”好老师 ,推动 助力临湘市 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