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颁布

  新华社·网站   2023-09-18 18:34:38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印发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明确将举办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19大项比赛类项目,健身气功、太极拳、舞龙舞狮、广播体操等4项展演类项目,共计23项群众赛事活动。

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继续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其中比赛类为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定向运动、空手道、门球、模型、保龄球,共计19个大项、145个小项;展演类为健身气功、太极拳、舞龙舞狮、广播体操,共计4个大项、21个小项。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共计23个大项,166个小项。

据悉,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比赛类项目录取前8名,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对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展演类项目以“等次”的方式奖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为单位报名。广东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三地可联合组队参加龙舟、龙狮等集体项目的个别小项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将推动各参赛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要上全运”赛事活动,搭建群众广泛参与全运盛会、享受全民健身的良好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群众赛事活动是全运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有力抓手。将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赛事活动搬上全运赛场,让老百姓通过交流、展演、展示,充分展现体育技能和精神风貌,有助于增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体育强国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