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本“早安隆回”上新

    2023-09-17 14:10: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黄煌 通讯员 曹晓彤 杨蕙萌)  凤翔龙回,云上花瑶。流风余韵,文脉绵延。小城隆回因一曲《早安隆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近日,湖南人民出版社推出与歌曲同名的文旅图书《早安隆回》和讲述袁树雄一曲成名背后的故事《照亮我一路前行——袁树雄与〈早安隆回〉》两本书,带领广大读者更加深入地了解隆回这方人杰地灵的热土。

文旅图书《早安隆回》以“地之灵”“瑶之风”“俗之韵”“文之脉”四个篇章,从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习俗风物、人文历史四重维度,集合了隆回本土最具代表性的魅力山水和人文景致,让读者足不出户行遍隆回。除此之外,图书还介绍了花瑶挑花、滩头年画、滩头手工抄纸技艺及香粉纸制作、花瑶婚嫁习俗、七江炭花舞等众多极具隆回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本书收录了隆回众多本土以及跟隆回结下深厚情谊的作家的作品,配以精致精美的实景照片,以图领文、以文释图,隆重推介隆回丰富的文旅资源。希望读者能以本书为媒,了解隆回、爱上隆回。

《照亮我一路前行—— 袁树雄与〈早安隆回〉》则以《早安隆回》这首歌通过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平台裂变式传播引爆全网为切入点,讲述袁树雄从隆回出发,走向世界,而后回归故土的音乐逐梦之旅,再现袁树雄离家乡、回家乡、唱家乡的生命故事。本书精选了约三十张照片,与读者分享袁树雄默默耕耘音乐事业几十年的信念与执着,希望以袁树雄的人生经历点燃无数平凡人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黄煌

一审:黄煌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