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蓝山县政协副主席蒋勇贤一行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7 10:16:57

9月15日,永州市蓝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勇贤,蓝山县政协常委、经济科技与外事委员会主任曾成辉,蓝山县政协委员、经济科技与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陆日龙,蓝山县政协委员、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盘贵生,蓝山县国资办主任周海波等领导一行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蓝山县隶属于湖南省永州市,位于湖南南部。建县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西汉初年置南平县。唐代以境内“山岭重叠,荟蔚苍翠,浮空如蓝”而更名为蓝山,蓝山县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以山地为主,是典型的山区县,极具特色的大叶苦茶、斑竹、金柑、茶油、黄花闻名遐迩。

此次考察团专程来到安化,就盘活国有资产、安化黑茶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白沙溪是考察行程第一站。蒋勇贤一行首先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近距离了解了安化黑茶悠久历史文化与白沙溪发展历程,在博物馆“改制·发展”章,详细了解了白沙溪改制历程,并详细询问了公司股权架构、组织架构、人才结构等。王凯一一详细解答。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长廊)

随后,参观了沿江风光带、白沙溪黑茶文化长廊、古茶树园、千两茶晾晒场、千两茶踩制场,沿途听文化故事,赏茶园美景,并对安化黑茶制作工艺表现出浓厚兴趣,特别是在观看千两茶踩制时,热火朝天、充满力量的千两茶踩制场景感染了在场领导,领导们对千两茶踩制赞不绝口,详细了解了千两茶规格、品类、制作工艺。

(参观白沙溪千两茶踩制场)

最后来到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座谈交流,品饮了白沙溪天茯茶,考察团一行对白沙溪历史文化、黑茶制作工艺等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对白沙溪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刘龙源)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