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老牌国货“潮”起来,俏起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7 09:32:25

郝逸凡 周泽中

“显眼包商战”开打了!最近,不少网友发现蜂花、莲花味精等老牌国货在抖音评论区“火热开打”。老牌国货纷纷变身“冲浪达人”,不仅在评论区里开启了互怼模式,还互相起上了外号。“显眼包式商战”其实是一种花式营销手段,老牌子们在网上打得“不可开交”,赚足了网友们的眼球,一些品牌也因此再度翻红。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赶上这“泼天的富贵”,郁美净连夜在抖音注册并发布短视频,短短两天就收获了100多万粉丝,刚“通网”直播十小时销售额就超100万元,董事长跳舞也是火上热搜。老牌日化企业活力28也靠着这波攻势“起死回生”,今年六月该品牌还被曝欠薪、欠贷、经营状况不佳,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新兴主播第一名,多款产品被抢空。

老牌国货在网上搞起了“大团建”,带来的流量效应十分可观。通过“显眼包商战”,这些品牌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重回大众视野,“老树发新芽”,再一次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从热火朝天的直播间中也不难看出,消费者们对国货品牌的喜爱和认可,这与我们日益增长的民族自豪感是分不开的。

但也要看到,巨大的流量之下往往“暗流涌动”,热过这后怎么办?还得想新招。在这个产品为王的时代,营销手段是锦上添花,质量才是基石。

责编:曹茜茜

一审:曹茜茜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