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易松 朱梓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5 19:4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易松 朱梓煦)9月14日,云溪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我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汇聚磅礴力量。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凯波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督导组成员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刘正仁要求,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聚焦聚力,从促发展的维度认识主题教育;严抓严管,从正党风的角度认识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目标、紧扣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到云溪区,就是要在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笃信中锤炼忠诚品格,在知责担当中开创工作新局,在纾困解忧中增进民生福祉,在遵规守纪中纯洁品行操守。要统一领导、统筹安排,努力拓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从一开始就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探索的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开门搞教育、强化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等经验做法,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强保障,做好规定动作创特色,突出调研破题促发展,深入检视整改转作风,严格督促指导见实效,强化舆论引导浓氛围,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胡凯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主题不变、要求不改、标准不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聚焦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注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对照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性要求强使命,对表党纪要求明举措,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要注重分类指导,提高工作质效。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县一级第二批主题教育涵盖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不能搞“一刀切”、无视差别搞“一般粗”,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把分级分类指导工作做细做实,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不留空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组织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同强化宗旨意识、呼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政治把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岳阳市委和云溪区委同题共答,把巡回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不断提高做好巡回督导工作的能力。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