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溪区平安建设暨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易松 周泽琳 周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5 19:34: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易松 周泽琳 周燚)9月15日,2023年云溪区平安建设暨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后段工作,确保今年再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拥军,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夏立海,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来信访工作情况,解读平安建设相关政策要求,绿色化工高新区、云溪街道、区公安分局、卫健局及擂鼓台社区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就做好后段工作,刘正仁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维护稳定的大局意识。去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平安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平安建设各项任务,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得到了省市高度肯定,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但也要看到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平安建设是一项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保持攻坚冲刺的强劲态势。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网络舆情管控主动战、公共安全治理攻坚战、重大社会风险防控战、平安基层基础提升战、为民办实事持久战、年度测评迎检冲刺战“六大战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再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要齐抓共管,形成群策群力的生动局面。平安云溪建设和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不是政法部门一家的事,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形成上下贯通、多方协作、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溪,以优异成绩向建区40周年献礼。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