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经普办来通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5 15:5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陈甜)9月14日,怀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李清菊带队来到通道,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胡三毛、禹华昌、苏婉玲等参加。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通道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李清菊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意义非凡,要心中有数。此次经济普查是查清摸实国情、县情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在普查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普查技巧,确保应统尽统、体现成果。普查系统庞大,应理顺逻辑。要充分认识到地毯式清查决定单位和个体户数量、行业编码决定优质结构、入户访谈决定数据质量、营业收入的询问决定大个体数量、月度数据决定年度数据的逻辑关系,把握关键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普查时间紧迫,要紧盯关键环节。要做到总量测算明目标、单位清查找支撑、数据摸底定预案、“四上”培育找增量、科学编码调结构、强化培训保质量、全面梳理列清单,理清普查工作的逻辑关系、短板弱项。普查任务繁重,需攻坚克难。要全面实行清单式推进、倒排式清零、超常规调度、一体化统筹,开好普查员培训会、专题会商会、领导小组会,高质高效完成好“五经普”工作任务。

田刚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聚焦“四个提升”“三个转型”后发赶超。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统一行动、共同参与、确保质量,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稳步高效开展。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