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跃中带队赴松杨湖街道开展2023年度工作评议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9:0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李雨馨)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带队来到松杨湖街道,以座谈会形式对区公安分局、交警云溪大队、云溪公积金中心、区税务局、区文旅广电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林业局9个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各评议调查组参加。

吴跃中指出,人大开展工作评议,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需要;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要通过评议,抓住当前全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措施,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就如何开展好本次调查走访、座谈交流,吴跃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开展工作评议是监督和支持部门工作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被评议单位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工作开展更加顺民心、合民意。要积极参与,对评议调查组需要了解的情况,一定要讲真话、道实情,既要说得出现象,又能举得出事例来印证,让评议调查组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客观公正,全面客观地看待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把握好“度”,既要肯定成绩,又要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指出问题,确保我区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