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德昌学校:安全工作抓到位,路队也是风景线

刘四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8:47:57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四元)为确保 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解决 学校周边 拥堵散乱的 问题 2023年下学期开学伊始, 南县德昌学校全方位整顿路队秩序,打造了一道亮丽的路队风景线。

据悉,南县德昌学校地处繁华路段,正对面是中医院,东南面比邻立达中学,南北两头100米外分别有大型超市和水果街。以往,一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就会聚集各类车辆,造成交通拥堵,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学校行政人员也曾联合交警一起维持秩序,但由于车多路窄、车辆乱停乱靠、路边摊点等原因,导致学生的路队经常一出校门就散了,老师再三嘱咐也无济于事。

面对这样的情况,学校领导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新的路队安全方案便出台了。自方案实施以来,老师们各司其职,学生们自觉自律,家长们也依规行事,路队变整齐了,交通也变畅通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学生上下学路途的安全,规范学生的行为,学校德育处还组织学生学习乘车安全与文明出行的相关知识,并在每条线路选拔了监督员,负责记录和汇报学生的乘车表现。

通过一系列举措使校园周边环境大大改观,学生安全得到了有力的保障,群众也交口称赞。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兰清表示:“凡是关系到学生安全的事,都是大事,花再大的力气我们都得办好;凡是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事,都是实事,添再多的麻烦我们也得办好。”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