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白石茶业在省茶博会获两项殊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6:1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沈艳玉)9月8日至11日,2023第十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白石茶业公司在本届省茶博会系列活动收获满满。“天车岭”牌白石白茶荣获“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金奖,《请喝一杯白石茶》节目荣获“湘茶之歌展演大赛”三等奖。

“天车岭”牌白石白茶是白石茶业今年新研发出来的新产品,产品的研发补全了“五彩白石茶”产品体系。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白石白茶还是岳阳地区生产的第一款白茶产品、第一款荣获金奖的白茶产品,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自白石白茶荣获2023年“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金奖后,白石茶业旗下“天车岭”牌白石毛尖、白石红茶、白石黄金砖、白石青砖、白石白茶等产品均在省内外茶博会(或斗茶大赛)中获得过金奖或特别金奖等奖项。

本次“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活动,从四月份开始至八月份结束,先后收到绿、红、黑、白、黄、青、特七大类茶样和茶器具产品237个样品,经组委会按资质要求初评,遴选出123个样品,按照“公正公平、优中取优”原则,经专家审定并报组委会同意,29个绿茶、28个红茶、6个黑茶、5个白茶、3个黄茶、19个特种茶共计90个名优茶产品荣获金奖。

湖南省茶业协会介绍,本届茶博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审,不只是一个产品品质认定过程,同时还是遴选的过程,最终获得金奖的产品,将作为2023湖南茶博会“五彩湘茶直播技能大赛”中的带货选品,以及“五彩湘茶五走进活动”和“湘派茶馆建设活动”选品。

在省茶博会系列活动“湘茶之歌展演大赛”中,由白石茶业选送的《请喝一杯白石茶》节目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并荣获2023第十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湘茶之歌展演大赛”三等奖。《请喝一杯白石茶》是寓京著名书法家陈木香先生在20世纪80年代初的作品,也是迄今唯一的白石茶歌。

白石茶是毛主席最喜欢喝的茶之一。临湘自古就以产茶闻名,素有“茶乡”之美誉,是我国历史上唯一因茶立县且由朝廷直管的茶叶专业县。临湘白石茶因其悠久历史、良好品质、独特工艺,曾被列入“湖南八大名茶”,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