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所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出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6:24: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读有所得》编辑部联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专家学者编写的《读有所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全10册),近日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读有所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坚持“两个结合”,分别围绕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10个主题,从诸子百家思想、古今圣贤佳作、历代诗文辞赋、历史名人故事,以及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文章中,选编对应主题、通俗易懂的经典文章,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的贯通、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的融通。

该读本将理论阐释、诗词文赋、历史故事等紧密结合起来,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通起来学习领悟,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该读本秉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研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要义,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于生活、融于日常,具有促进作用。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