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防镇:政府服务添动力 助企纾困促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6:06: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宇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9月13日,忠防镇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前往镇域内各实体企业走访调研,以“刀口向内”的决心破解痛点、难点问题,从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再出发,真正掌握辖区内营商环境现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为继续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夯实基础。

与当地特色工矿企业雁峰矿业调研座谈中,小组成员 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经营运行状况、发展规划后,就当前企业在资金回笼、招工用工、人才引进、金融贷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解读了最新政策 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内容,用好用足政策 为解决 融资难的 问题 该镇表示 ,已 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帮助联系对接信贷机构,同时推荐企业使用信易贷等第三方融资平台,为企业 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渠道, 助推 其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走访还实地察看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及安全生产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充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需求,广泛收集企业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同时,该镇进一步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加强和规范民意诉求件的办理工作,做到接诉即办,明确职责,防范风险。对企业群众诉求“回应慢”“解决难”问题,及时受理、转办、办理和回访,形成跟踪问效的责任闭环机制。

今年来,忠防镇不断探索改善营商环境与企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截至9月中旬,已开展“用心、用情、用力”调研走访活动4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6个。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