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技能兴衡,衡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3 12:04:28

为进一步发挥高端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12日,衡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衡阳技师学院举行。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书伟,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授牌。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出席仪式并致词。

近年来,衡阳市人社局紧扣全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14条产业链等重点,积极打造人才集聚平台,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梯次发展的新格局。从2022年底开始,在人社、财政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又产生了衡阳市十大技能大师工作室,不仅包括轧钢工、数控车工、焊工、计算机管理等传统工种,还有木雕、中式烹调、陶瓷装饰等新兴工种。

衡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为工作室授牌

仪式上,国家、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位领衔人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来自生产一线,钻研实业技能,演绎创业故事。领衔人李孟定一直在乡镇供电所从事供电服务工作,将供电服务、技能传承、技术创新融合开展;领衔人陈君在日常教学中,致力于把自己的技艺毫不保留地传给每一个学生;领衔人汪哲能表示在交流中彼此成就,师带徒促使技艺传承,将继续带领团队成员,推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让高技能人才“破茧成蝶”、竞相涌现。

衡阳市农网配电营业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李孟定发言

陈骏对荣获衡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各工作室领衔人珍惜荣誉,充分利用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传承经验做法,努力创新工作,将技能大师的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大力推广,为衡阳培树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王慧刘启明)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