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绿蔬满园好“丰”景 党建引领促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3 10:31:16

盛夏光年,炎热九月。走进临澧县新安镇上坪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连片的温室大棚,大棚内各种蔬菜生机盎然,菜农们正在辛勤的劳作,天气虽热,但他们脸上却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近年来,上坪村充分挖掘洞坪红萝卜、辣椒、豆角、澳洲菜豆等绿色产业资源,大力推广“党建引领、村委主导、合作社实施”模式,村党组织带头创办众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自发领办、创办宇华果蔬、洞坪蔬菜种植等专业合作社,350余户农民以土地入股,初步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新模式,实现蔬菜产业规模、品牌“双提升”。目前,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相关农产品畅销上海、武汉、长沙、广州等一线城市,年产值达350万元。

同时,村里还鼓励村民用自家菜园跟着合作社一起种菜,合作社负责给村民提供肥料、培育菜苗、提供技术指导等,待蔬菜成熟时合作社负责统一收购,让村民从头到尾都没有后顾之忧。“今年,我试着跟着合作社种了一亩半的豆角,除去各种开支,竟然赚了约1500元,这比种别的强多了。”村民杨汉初乐呵呵说到。

“看到村民硕果累累,我很欣慰。目前我们又引进了小香薯的种植,未来,我们将会引进更多的品种,把这种经营模式发扬下去,继续创新思路,提升种植技术,打响品牌,带领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上坪村党总支书记谭青平说。(宋玉芝)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